台湾服务提供者在大陆设立独资医院管理暂行办法

2010年12月29日 15:43:00 来源: 卫生部网站

卫医政发〔2010〕11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商务主管部门,各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商务局:

  为加强和增进两岸间的经济合作,落实《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卫生部和商务部共同制定了《台湾服务提供者在大陆设立独资医院管理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目前,台湾服务提供者在大陆设立独资医院限定在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广东省和海南省。

卫生部       商务部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二日

台湾服务提供者在大陆设立独资医院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落实《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及其实施细则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台湾服务提供者依法经大陆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在大陆设立独资医院(以下称台资独资医院)。

  第三条  申请在大陆设立台资独资医院,适用本办法。

  第四条  大陆对台资独资医院坚持逐步开放、风险可控的原则,依法保护患者和台湾服务提供者双方的合法权益。

  第五条  台湾服务提供者在大陆设立台资独资医院,可自主选择经营性质为营利性或非营利性。

  第六条  台资独资医院必须遵守大陆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台资独资医院的合法经营活动及出资方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第七条  卫生部和商务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台资独资医院管理工作。

  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含中医药主管部门,下同)和商务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台资独资医院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