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第二期大陆工作台湾专业人士国情研修班邀请书

2019年04月16日 11:15:00 来源:

台湾同学会是在大陆定居或在大陆常住、工作的台湾学者、专家结成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长期致力于两岸学界的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每年举办会员考察、两岸关系研讨会、台籍教师座谈会、台湾高校教师文化教育参访团、台湾中小学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等活动。

随着海峡两岸交流的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台湾专业人士来到祖国大陆工作,实现自己的专业抱负和人生理想。为了给台湾专业人士提供系统了解祖国大陆国情、社情的机会和渠道,2018年夏,台湾同学会与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合作,在上海举办了首期大陆工作台湾专业人士国情研修班。通过研修,学员们加深了对祖国大陆的了解,结识了更多在祖国大陆打拼的台湾乡亲,为更好地适应在祖国大陆的工作和生活、更顺畅地融入工作机构创造了条件。首期国情研修班受到广大台湾专业人士的欢迎和喜爱。

为此,应大家的热切期盼和要求,由台湾同学会主办、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协办第二期大陆工作台湾专业人士国情研修班将于今年820日至826上海市举行。

时间

2019820日(二)至826日(一)

地点

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凯旋校区(上海市徐汇区凯旋路112号)

名额

40

主要活动安排

一是邀请权威专家为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陆政治架构及其运行》、《习近平12日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惠台举措》、《“一带一路”倡议》、《七〇年代海外留学生“保钓、统一”运动》、《台湾同学会的历史与发展情况》等专题;

二是安排台湾同学会领导、理事与学员座谈交流;

三是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

报名基本条件与要求

1、在大陆有正式工作的台湾专业人士(包括但不仅限于大陆任教台湾教师)可报名参加;

2、能保证修完研修班的全部课程;

3、研修班结课后需提交1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一篇,截止时间为2019915日,发送到邮箱tw_txh@126.com

报名方式

1、申请人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报名表;②在职证明扫描件;③台籍身份证明(台胞证、居住证等)扫描件。

2、以收到申请人完整报名材料视为报名完成,按报名完成先后顺序先报先得,额满即止。满员后继续报名者将作为后备人选,如有空缺依次递补。

3、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收到秘书处的确认通知,请保证报名表中的邮箱和手机可以正常使用。

费用

1、研修班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2、我们为学员提供研修期间的住宿、餐饮和参观考察用车;

3、学员报到和离开的交通费请自理。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530

我们热忱地邀请符合上述条件并希望参加此研修班的朋友们尽快报名,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台湾同学会

                            2019411
点击下载:报名表.doc
[责任编辑:twt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