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台湾同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03日 09:05:00 来源: 台湾同学会

台湾同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2018年1月20日上午9时,台湾同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副会长韩嘉玲、黄信瑜,理事吴国祯、林安中、苏纪兰、谢正观、姜政扬、黄裕峯、林鸿州、林哲元,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出席此次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局领导应邀到会,秘书处其他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陈云英会长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八项议程。一是讨论并通过本次会议的议程;二是汇报2017年下半年工作情况,由秘书长对我会2017年下半年举办的八项活动进行简要的总结汇报;三是讨论2018年主要活动策划书,各位理事就联络台湾高校到大陆交流、精准对接台湾青年专业人才、大陆工作台湾专业人士的国情研修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讨论,经过反复酝酿大家达成了共识,为秘书处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四是通报本会自有资金情况;五是通报本会信息化发展和网站建设进展情况,最近一期微信公众号文章关注人数已达500人,网站预计春节前可上线运行;六是通报秘书处人员工作守则;七是讨论发展新会员事宜,经过举手表决,同意李湘盈等9名候选人入会;八是讨论其他事项。

  最后,中央统战部有关局领导发表讲话并指出:一是台湾同学会是最早成立的涉台单位,在社会主义建设、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发挥了知识精英的作用,是一块金字招牌;二是台湾同学会在2016年换届之后,在陈云英会长和秘书长的领导下,策划组织周密,活动内容贴近心灵,服务会员会友的成效显著,实现了品牌创新;三是随着中央对台政策逐年利好,台湾同学会要利用自身优势,希望今年的工作能够有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twt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