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事件再度上演 陆配子女又遭刁难

2021年04月12日 13:59:00 来源: “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陆配子女迟迟无法返台的憾事,今年又再度上演。数名陆配妈妈再婚嫁给台湾先生,并已在台湾生活定居,现在想把和大陆前夫生的孩子接来台湾念书团聚,却遭民进党当局拒绝。

  陆配妈妈陈小姐表示,去年因为疫情,让女儿在大陆念小学一年级。去年底台湾公布“小一新生专案”,她递交申请资料,直到现在,核准来台的批复仍迟迟没有下来。“现在大陆的疫情都控制得不错,为什么一个6岁的小女孩,迟迟无法回到妈妈的身边?”陈小姐难过地说。

  另一位陆配妈妈刘小姐的孩子也没有等来“小一新生专案”的批复,刘小姐担心,台湾的小学6月开始放暑假,由于跑公文流程需要时间、孩子来台后必须隔离14天才能去学校报到,担心会错过一年级下学期结束时间。如果错过这个时间点,孩子就不具备“小一新生身份”,无法适用专案而来不了台湾。

  去年2月,民进党当局无预警宣布全面禁止大陆籍民众入境,自此,母子生离、家庭分隔的悲剧频频上演。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曾指出,关于在台湾就读的陆生返校和两岸婚姻家庭子女返台问题,我们多次强调,他们的权益应当得到尊重和维护。民进党当局一直针对从大陆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读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严重损害了他们的正当权益。这种背离人道立场的政治操弄,已经受到岛内公正舆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抨击。民进党当局应正视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们希望返台就学、实现家庭团聚的正当要求,尽快取消歧视性措施。

  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综合中时新闻网、总台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