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千列绿营政治人物论文争议质问民进党:不愿面对到底在怕什么?

2020年07月27日 09:37:0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近日被质疑论文抄袭,岛内政坛论文风波再起。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今日(26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论文抄袭严重违反学术伦理,原本就是一种零容忍的行为。李眉蓁既然已经公开道歉,并且申请撤销学位,接下来的是,民进党是否要用同样的零容忍标准,来处理党内政治人物的论文争议。

  孙大千认为民进党发言人应该回答的几个问题。第一,论文当中拼字错误连篇,论点错误不断,是否代表这篇论文大有问题?难道蔡英文不应该站出来为自己的论文说几句话吗?第二,“刻意抄袭”和“抄录不当”的界线究竟在哪里,难道陈建仁(无党籍,曾以蔡英文副手身份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当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不应该站出来说清楚吗?第三,如果90%算是抄袭,那么,50%、25%算不算是抄袭?难道这些被点名的民进党籍(注:原文如此)政治人物不应该站出来解释吗。

  孙大千还说,民进党发言人宁愿长篇大论地来牵拖国民党是否有网军的问题,却不愿意花一点时间来面对党内重量级政治人物的论文争议,显然是一种心虚的表现,到底是在怕什么?

  据媒体此前报道,陈建仁曾于2015年被质疑涉“论文抄袭事件”,陈建仁回应事件时声称,是“抄录不当的瑕疵,而不是抄袭的论文”。此外,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0年前,现任蔡办秘书长、当时代表民进党参选台中市长的苏嘉全也曾经卷入论文抄袭风波,甚至当时连苏嘉全论文雷同的比例、与被抄袭者的关系都被列出。当时苏嘉全曾控告爆料的国民党“立委”邱毅,2年后检察官认证论文“确实有许多雷同”,提出不起诉。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曾被质疑博士学位、论文造假。

  被质疑论文抄袭后,李眉蓁23日召开记者会,落泪鞠躬致歉,也宣布放弃中山大学在职硕士班学位。22日,李眉蓁曾发表声明说,要检验论文应该一视同仁,点名蔡英文如果愿意出面回应,她也会按照蔡英文的标准回应,应该一视同仁。蔡英文23日上午被媒体问到此事时,一度吞吞吐吐,连说8次“Errrr(呃)…”,并赶紧宣称自己的论文“没问题”。有岛内网民对此反讽,“这题拿给蔡英文答,有点强人所难。”

[责任编辑:10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