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名台胞集中返浙 获贴心服务助返岗复工

2020年06月07日 08: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63名台胞集中返浙 获贴心服务助返岗复工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记者 郭其钰)6月6日,63名台商台胞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顺利返岗复工。隔离观察期间,浙江多部门协同配合,成立工作专班,贴心做好台胞台商返浙协调服务工作。

  想台胞所想,急台胞所急。针对台胞在返浙存在的疑虑和困难,浙江事先通过各地台协会,提供《台商返浙须知》和《温馨提示》,由台协会工作人员点对点发送给台胞台商,让其提前了解相关政策和隔离观察要求,打消台胞顾虑。

  “我们在行前就了解掌握了每位台胞的个性化需求,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点的生活服务。”工作专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允许医学观察期间由监护人陪伴。对个别患病台胞尽量满足其照护需求。

  台青周庭盈介绍,集中隔离观察点还配备消毒用品、健身器材,以及常备用药和急救用品等,家人送来的生活物资均由相关工作人员送到房间。

  据介绍,台胞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工作专班实施24小时日常值守制度。

  “我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在台湾数月未能回杭。这次及时拿到公司送来的工作材料,在隔离观察期间即开始办公。”杭州台商协会荣誉会长、两岸咖啡食品连锁集团董事长杨进发说。

  此外,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浙江省台办还向台商发送“助力台企11条措施”“浙江省支持台企复工复产政策汇编”,线上举办“惠企政策辅导培训会”,为台商台胞详细讲解有关复工复产政策,并向台胞提供防疫物品,专门发出了慰问信。

  “大陆目前防疫形势良好,浙江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台胞台商返浙推进高质量复工复产大有可为。”期间,浙江省台办负责人专门通过视频连线关心慰问台胞。在大陆没有一名台胞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失去生命,在浙江没有一名台胞感染新冠病毒。(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