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rr…台湾最丑的风景是什么?

2020年04月14日 20:28:00 来源: 海峡之声

  Errrr…

  这两天,台湾再一次登上热搜。

  台湾向新加坡捐赠口罩,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在脸书回了一个“Errrr…”,即招致绿营网军的大规模攻击。

  这个“Errrr…”的背景是,民进党当局宣布口罩禁运,当时,新加坡在台湾有两条口罩生产线,生产出的口罩没办法寄回新加坡。现在,新加坡却收到了台湾捐赠的口罩,这难免让人——Errrr…

  一个“Errrr…”,本来没多大内涵,但是绿营网军的疯咬,却让这个“Errrr…”刷爆网络,也让台湾的另类“能见度”广播世界。

  疫情发生后,绿营网军是“怼天怼地怼空气”,战斗力爆表。林书豪、蔡依林、谭德塞以及何晶等名人,都被“轰炸”过。

  他们被怼的理由各异:

  林书豪发文驳斥特朗普“中国病毒”的称呼,脸书被绿营网军“爆破”;

  蔡依林在抗疫歌曲MV中出现了五星红旗,惨遭“毒手”;

  WHO总干事谭德塞,因为称赞了大陆的抗疫表现,因为按世卫组织章程拒绝了所谓“台湾加入世卫组织”,遭到绿营网军“群扑”。老谭忍无可忍,记者会直接点名台湾,换来是更为猛烈的谩骂;

  何晶发了个“Errrr…”,绿营网军认为,这是不屑,于是疯咬。

  从以上被攻击的人和事中,我们可以发现有这样一些规律:

  第一,说大陆好的,不管是不是事实,绝对不行;

  第二,说美国不对的,不跟美国站在一边的,坚决不行;

  第三,有“亲中卖台”嫌疑的,和“中国”相关的,一定不行;

  第四,不表扬不称赞台湾的,还“Errrr…”的,必须不行。

  有趣的是,绿营网军似乎忘记了,林书豪、蔡依林曾被他们捧为“台湾之光”。

  林书豪因为在NBA的优异表现,曾经有岛内媒体挖掘林书豪祖先来历和族谱,只为证明他是“地地道道的台湾人”,与中国大陆“没有一分钱关系”。

  蔡依林是华语乐坛的标志性人物,在两岸及港澳等地民众中影响深远,曾经也被他们唱在口中、捧在心上。

  不得不说,这样的反智逻辑,这样猖狂的网络霸凌,放眼全世界,恐怕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不知道,面对这样的网络暴民和网络暴行,那句“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是否还叫得出口?

  Errrr…

  要不,我们讨论一下“台湾最丑的风景是什么?” (陈昕)

[责任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