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办之声系列之二十六 | 战斗正未有穷期——市委台办干部下沉社区“满月”心语

2020年03月24日 15:23:00 来源: 津台之桥

  题记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2月18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重要关头,市委台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选派首批17名党员干部奔赴社区“逆行”向前。转眼间,首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值守“满月”了。30天来,他们不分昼夜,不管雨雪,不惧风险,舍小家,顾大家,用心守护着社区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阻击战歌。接下来,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满月”心语吧…

  国敏英

  连续30天的值守,120小时的并肩作战,我们经历了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经历了居民对我们工作由不理解到配合再到衷心感谢的过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我们和居民的心更近了,情更深了,社区防控更坚固了!我们用精准精细的履职做“劲草”、锻“真金”,严防死守秋星里2号卡口这个阵地,为战疫的全面胜利贡献了力量。我坚信,春色必将满园,胜利就在眼前!

  王敏

  自疫情之初,社区工作者就始终奋战在联防联控工作的第一线,正是他们的日夜坚守,才确保了疫情防控的整体安全平稳。作为党员,我们下沉到社区,与他们并肩战斗,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是责任、义务,也是在疫情防控战“疫”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

  戴旭斌

  30天来,我主动放弃调休,全身心的投入到战斗中,伴随着天气从狂风大雪到春暖花开,工作内容从测温检查出入证升级到申领健康码,一次次的耐心解释,一回回的俯身服务,居民态度也从“对抗”到“配合”再到“理解”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下沉社区就是一种基层锻炼,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更应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社区战“疫”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基层战斗堡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晓

  不是我的家,但我守着它,不畏风和雨,党徽照亮红马甲。

  吴晓嘉

  这是一场战争,这是前沿阵地,我们勇敢逆行,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淡定自若,我们举重若轻!下沉一个月的见闻,深深地感染着我、教育着我。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见证了历史,未来也会记住我们。

  宁夷然

  我们平凡但我们光荣,社区的平安就是我们的骄傲,因为我们是社区的守门人。

  张新宇

  下沉社区“满月”了,我的日记也从日复一日的各项战疫规定工作,增加了与值守小区里各种居民的交流和故事。在基层,是服务,是调研,是学习,是补课;有不适,有困难,更有乐趣,有收获。我会珍惜下沉的时光,展现台办人的应有姿态。

  张继敏

  参与社区防控值守,与居民们的互动,从开始的履行职责,坚持原则,到后来温暖的相视一笑,这是我们让制度有了温度,服务有了热度的最好见证。

  李雅男

  守好本分,担好职责,尽自己绵薄之力,不辱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张蓓

  下沉社区是用行动当好居民的守护者,用坚持当好防疫的服务者,用耐心当好政策的宣讲者。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对这项工作产生莫大理解和尊重。

  方雪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社区值守义不容辞。

  韩世洲

  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转业军人,一个公民,尽职责,尽义务,责无旁贷!当好班,值好守,累心甘!

  张晨

  严实的口罩和防护镜遮不住共产党员保护百姓健康家园的初心与奉献,冰冷的雨雪和饥乏阻不断下沉干部打赢疫情防控斗争的坚守与担当!

[责任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