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上元:团结海内外黄埔同学 致力祖国和平统一

2019年12月21日 09: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李晗雪)庆祝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35周年座谈会19日在北京召开。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在会上发言时表示,黄埔军校同学会在新时代大有可为,要继续高举“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大旗,团结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属共同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已95岁高龄的林上元说,黄埔军校同学会自1984年在北京成立以来,秉持“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建会宗旨,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大力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广泛联络海内外黄埔同学和亲属,大力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积极促进两岸交流往来,为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做了大量有益工作。

  他呼吁,海内外黄埔同学要团结起来,继承黄埔先辈追求统一、振兴中华的伟大志业,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共襄和平发展局面、共创和平统一前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将领陈赓(黄埔一期学员)之子陈知庶作为亲属代表发言。陈知庶说,黄埔军校同学会承载着历史的重托、老一辈革命家的期望,架起两岸交流的桥梁,经历了令人难忘的岁月。

  他提出,黄埔军校同学会要建设成为黄埔同仁和亲属后代的精神家园,要继续成为凝聚大陆、港澳台和海外黄埔同学及亲属的宽广平台,还要成为为祖国统一大业积极献策的咨询智库。

  黄埔同学亲属代表、香港大中华会主席胡葆琳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台海形势和香港局势复杂严峻,海内外黄埔同学和后代,要继承和弘扬先辈铸就的黄埔精神,携起手来,尽最大努力多做有利于香港稳定、两岸统一、民族复兴的工作。

  她特别呼吁,港澳地区黄埔后代要充分运用和发挥港澳的区位优势,继续在维护“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多作贡献。(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