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租房为台湾青年解“住之忧”

2019年12月16日 09:1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潘清 孙丽萍)12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三方签约仪式,面向在沪台湾青年推出市筹公共租赁住房。首期300套公租房分别位于普陀区、徐汇区、闵行区和浦东新区,均地处中环周边核心地段,房型多样,配置齐全。

  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有志在大陆发展,住房成为他们面临的首要需求。作为大陆吸引台商投资最多的城市之一,上海率先探索利用公租住房为前来就业的台青解“住之忧”。

  公租房是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去年6月,上海为落实“惠台31条”而出台的《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中,明确提出“支持本市各区向符合准入条件的台湾同胞提供公共租赁住房”。

  上海地产集团副总裁杨庆云表示,作为上海市属国有功能保障类企业,集团在提供公租房为在沪就业台湾青年解决住房困难的同时,还将依托专业服务团队全力提供高品质服务,提升台青的居住体验。

  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表示,台盟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交往,长期关切台湾青年在大陆成长发展问题,坚持在“心连心、实打实”中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此次三方合作旨在打通惠台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多来沪发展的台湾青年成就梦想、收获幸福铺平道路。”

  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透露,协会将按照三方协议做好申请筛选及准入把关,尽快迎接第一批台湾青年朋友入住公租房,真正帮助有需求、有困难的台湾年轻人在上海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