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台办帮助台商找到家一般的温暖

2019年11月03日 12:5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黑龙江省台办副主任王汉山向记者介绍“31条惠台措施”落实情况。
黑龙江省台办副主任王汉山向记者介绍“31条惠台措施”落实情况。(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哈尔滨讯 (记者 尹赛楠)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大陆方面发布实施了“31条惠及台胞措施”,并根据台湾同胞的实际需要,给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的政策扶持。
  “去年4月,为了落实好中央‘31条惠台措施’,促进龙台交流合作,为广大台湾同胞在黑龙江省投资、学习、就业、生活提供便利,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省台办牵头出台了《关于促进龙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共计43条。”黑龙江省台办副主任王汉山告诉记者,“43条”出台后,在当地的台商台青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政策补贴方面,黑龙江省2家台资食品企业同等享受省畜牧养殖‘两牛一猪’(奶牛、肉牛、生猪)政策补贴,分别获得省市县各种补贴2.26亿元人民币和9500万元人民币;而在台胞子女的入学方面,我们也帮助他们的孩子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并由居住地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就近入学。虽然相较于南方地区,黑龙江省的台商台青还不是很多,但我们也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在地台胞找到家一般的温暖。”王汉山如是说。
  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对于如何加强彼此间的联系,王汉山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敞开交流的大门,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黑龙江、了解大陆的经济文化,深刻体会‘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我们说同样的语言,吃同样的饭,本就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完)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