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有多美?宝岛台湾旅行社组团来踩线

2019年09月16日 23:3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宁波旅行社协会与南投县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签署了宁波文化旅游推广(台湾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旅宁波分公司与甲种旅行业联谊会签署了宁波——台湾观光旅游客源地合作协议。(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宁波与台湾人文相通、饮食相近,相距也不远,但是在旅游资源方面有许多独特之处,比如港口、佛教、儒家文化等,对台湾居民一定有吸引力。”

  今天(9月16日)下午,率团参加2019浙台合作周——宁波台湾文旅推广交流会的南投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明贤看了宁波文化旅游宣传片后,对宁波产生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这一次,陈明贤可不是一个人前来,他带来了宝岛台湾24家旅行企业负责人前来踩线。今年6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全市重点景区、出入境旅行社负责人等前往高雄、南投、彰化、台中、台北等城市举行宁波文化旅游交流会,让宁波的大港、大佛、大儒、大海、大山等人文山水在宝岛台湾留下了深刻印象。

  短短3个月后,同样是那些大港、大佛、大儒、大海、大山,但身临其境来体验,宝岛台湾的旅行商还是读出了不一样的宁波:这座城市有着7000年的文化史,1198年的建城史,被称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天一阁风雨450年,守望着人们的精神家园;先贤名儒王阳明、黄宗羲、朱舜水等传授着知书达礼、知行合一的做人做事原则;这里襟山面海,“深藏不露”的名僧大师教导人们知难而进、知恩图报……

  近年来,宁波充分利用国台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和宁波去年6月出台的“80条惠台措施”,大力推动两地交流与合作,“我们要继续把国家和宁波的惠台措施贯彻好、落实好,让台湾居民宁波游在入住、门票、交通等方面感受到宾至如归的体验。”宁波市台办副主任陆朝晖说。

  当前,宁波正加大产品创新与线路设计力度,打造以“海丝古港、微笑宁波,顺着运河来看海”为主题的系列旅游产品。推介会上,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台湾地区旅游社推介了4条宁波特色文化旅游线路。包括串联天一阁·月湖、梁祝爱情文化公园、江南第一古县城慈城等历史名胜的千年书香·风雅之旅;领略包含宁波三江口、郑氏十七房、镇海沿江路海上丝路起碇港等海丝遗存在内的海丝古港·寻踪之旅;开启以溪口雪窦山、宁海森林温泉、石浦渔港古城一线风光为主的醉美山海·揽胜之旅;投身天童寺、阿育王寺、奉化雪窦寺,体验人意山光·禅境之旅。

  交流会上,宁波旅行社协会与南投县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签署了宁波文化旅游推广(台湾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旅宁波分公司与甲种旅行业联谊会签署了宁波——台湾观光旅游客源地合作协议。

  “聚焦四海游,唱响四季歌,我们将继续挖掘宁波山水人文资源,通过文旅融合,打造更多、更精、更美的线路产品,吸引更多台湾地区居民前来寻海丝文化、礼海天佛国、享海湾风情、品海鲜风味。”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说。(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致辞。(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南投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明贤致辞。(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