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开幕

2019年09月16日 21:2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中国台湾网16日嘉兴讯  (记者 齐晓靖 李航 全志强 刘璐璐)16日上午,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在嘉兴举行开幕式。
  浙江省委常委熊建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世和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广鋐出席并致辞,嘉兴市和浙江省台办有关领导,以及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中国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等出席。开幕式由嘉兴市委常委张仁贵主持。500多位台湾嘉宾参加开幕式及洽谈对接等活动。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致辞。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致辞。(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张兵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台湾朋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投资环境。张兵表示,本次专场活动以“一体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两岸青年交流”为主题,聚焦接轨科技创新,推进科技创新协同;聚焦接轨国际化,推进对外开放同步;聚焦接轨现代化治理,推进营商环境同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也将为促进嘉台两地融合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致辞。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致辞。(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表示,此行感受到了嘉兴巨大的发展潜力,这里不仅环境优美,更是一座文明的现代化城市。萧万长也希望嘉兴能给予台商更多帮助和支持,让台商在嘉兴的事业更加兴旺,与嘉兴共同成长。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现场还举行了揭牌仪式,有关领导和嘉宾分别为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海峡优势产业研究中心、嘉兴市涉台合议庭、两岸文化人才基地、两岸青年微电影艺术中心揭牌。
  据了解,截至目前,嘉兴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566家,引进总投资188.6亿美元,合同台资118.9亿美元,实到74.2亿美元。今年以来,嘉兴市实到台资5.36亿美元,位列浙江省第一。投资超亿美元的有世合新农村、敏实集团、晋亿实业等24家台企,并形成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特种纺织、汽车配件等产业集群。台资企业在落户嘉兴的同时,也在不断适应大陆经济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嘉兴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4000多名台商台胞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重要力量。(完)
启动仪式。(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责任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