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正式开幕

2019年09月16日 21:08: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16日上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正式开幕。(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天津讯(记者陈文韬)16日上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正式开幕。9月16日至22日,“网安周”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宣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坤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充分发挥广大人民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把“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落到实处,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
第二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公布。(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开幕式上,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分别致辞。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公布了2019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10名教师获奖。同时公布了第二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名单,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9月16日至22日期间将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主题日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