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电信诈骗组织,在贵阳招“马仔”安置了 8 个窝点

2019年08月29日 08:59:00 来源: 贵阳网

  抓捕现场

  将用于实施网络诈骗的设备安装在大陆,幕后操作人则在台湾遥控拨打电话,对接听电话的人员进行电信诈骗,深圳一名群众就因为接听电话后遭到诈骗,先后损失了 200 余万元。8 月 27 日,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召开新闻通报会称,经过警方侦查,于 8 月 22 日将架设在贵阳市经开区、云岩区、南明区 3 个区域内的 8 个 GOIP 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成功捣毁,当场查获正在运行的 GOIP 非法设备 10 套,抓获 5 名犯罪嫌疑人。

  捣毁的窝点及作案设备

  排查出租屋锁定 8 个 GOIP 设备窝点

  8 月 20 日,经开分局接到贵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下发的公安部、省公安厅转来的利用 GOIP 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三条线索,随后,他们立即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网安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开分局民警对出租屋内及各场所进行重点排查,锁定非法架设的 GOIP 设备分布在经开、云岩、南明等地,为确保将 8 个 GOIP 非法设备窝点一网打尽,经开分局多警种部门组织抽调数名精兵强将,与贵阳市公安局同步开展联合行动,于 8 月 22 日展开统一行动,当场查获正在运行的 GOIP 非法设备 10 套,抓获 5 名犯罪嫌疑人。

  作案设备

  招募 5 名 "马仔 "台湾男子境外遥控

  据贵阳市经开公安分局民警介绍:这 8 个窝点都在城乡结合部的村寨里面。

  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住在台湾的男子,他在贵阳招募了 5 名 "马仔 ",最大的 30 岁、最小的 18 岁。头目姓陈,他们都是无业游民,多数人有盗窃、抢劫、强奸犯罪前科,均是毕节地区人,在贵阳租房居住,整日无所事事。

  台湾男子将 GOIP 设备运到贵阳后,叫这 5 名男子在贵阳经开区、云岩区、南明区城乡结合部租用民房,将 GOIP 设备安装在民房里,经开区的窝点则选择在场坝村的一间板房里面,有约 20 个平方,设备开始安装完毕运作后,台湾男子每个窝点每月给予陈某等 5 人 8000 至 10000 元不等的维护费,他则在境外寻找作案目标拨打电话,对接听电话的市民实施点信诈骗。

  抓捕现场

  深圳一群众被诈骗 200 余万元 电话就是场坝村这个窝点打出去的

  据民警称,前不久深圳一名姓张的群众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说冒充某某公安局的民警,声称张某涉嫌洗钱,要张某将银行的所有存款到公安局的安全账户,否则要对张某实施抓捕等等,当时张某吓坏了,对此深信不疑。为了证明自己清白,张某汇了 200 多万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事后,张某家人得知此事,才知道张某上当了,于是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张某接到的电信诈骗电话就是从小河场坝村的这个窝点 GOIP 设备拨打出去的,他们不仅实施电信诈骗,还有套路贷款、零风险炒股等。" 经开公安分局民警说道。

  据介绍,这种设备安装成功后无需人员照料,可以人机分离,隔一段时间前来维护即可,可在境外窝点远程登陆使用,且 GOIP 设备具备多条线路并配备多个手机 SIM 卡卡槽,支持手机卡接入并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实现数百个手机号同时通话进行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等 5 人已被经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