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藻外语大学师生走进中国台湾网:与“融融”的亲密接触

2019年08月26日 14:16: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8月23日,第四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一行做客中国台湾网。(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北京讯(记者 刘璐璐) 8月23日下午,来自台湾高雄文藻外语大学的第四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一行20人做客中国台湾网,围绕两岸互联网发展及互联网新兴技术进行交流与探讨。

  中国台湾网常务副总编辑田云鹏介绍了中国台湾网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并对“31条来了”APP和“融融”系列采访进行介绍与展示,“融融”的可爱形象赢得台湾师生们的赞赏和喜爱。

  中国台湾网副总编辑齐晓靖介绍了大陆网络媒体现状。体验营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大陆互联网媒体发展和互联网新兴技术非常感兴趣。

  “融媒体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是什么?”“大数据分析的新闻报道事件都体现在哪些方面?”“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技术与应用实践是怎么样的?”互动提问环节,体验营的师生们围绕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和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据悉,本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由今晚报社主办,为期12天。体验营一行深入天津各行业领域基层一线,多角度感知大陆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社会风貌、消费市场繁荣发展等情况。(完)

  台湾师生参观中国台湾网(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台湾师生体验中国台湾网虚拟演播室(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体验营一行人与“融融”合影(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