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未来媒体人在津实习:交流让彼此更靠近

2019年08月26日 13: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四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25日在津闭营,来自台湾文藻外语大学的16名学生在天津结束了为期12天的媒体实习体验活动,他们在座谈时表示,不虚此行,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不仅学到专业知识,也结交到众多师友;互相帮助、交流,让彼此的心更靠近。

  体验营成员吴亭仪说,在天津一边实习,一边了解当地文化,其中行程最喜欢到广东会馆欣赏京剧、到名流茶馆听相声,还向导师们学习了天津话,每天的行程都很充实,增长了不少知识与经验。

  “天津是个很有味道的地方,五大道、解放桥、南开大学等,各个地方充满了文化气息。”体验营成员侯棨婷说,从媒体人的角度参访天津,近距离观察当地人,还有他们对生活的态度;此次体验处处都值得记录下来,短短两周的时间真是意犹未尽。

  “在体验营实习期间,学生们深入到天津的大街小巷采访,看到大陆的发展状况。每一年来实习的学生回去后,都会把在大陆学习和生活的体验分享给家里人,这有利于两岸增进了解。”体验营台湾带队老师林洁表示。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了当天的结业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灿烂的文明历史,祖国幅员辽阔、民族众多,中华文化内涵丰富、坚韧包容,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连接、共同的愿景,有责任有义务共同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希望台湾青年朋友多到大陆走走看看,做传播“两岸一家亲”理念的使者、做祖国统一的推动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天津将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助力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据悉,“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