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深化惠台措施 邀台湾青年共享创新发展机会

2019年07月07日 08:51: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7月6日电(记者 段菁菁)记者6日在杭州召开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获悉,浙江在贯彻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的“76条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再推出5条具体措施让台湾青年更好地分享浙江创新发展机会。

  浙江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的地区之一。据了解,浙江“76条实施意见”实施一年间,已为在浙台企节约用地成本5300多万元,提供资金支持4300多万元,减免税收超亿元。同时,浙江为6000多名台胞办理了居住证,为1400多名台胞办理了市民卡、换领驾照等,让在浙台胞台企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论坛上表示,浙江将再推出5条具体惠台措施:深入开展中央“31条惠台措施”及浙江省“76条实施意见”落实年活动;向台湾青年提供3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其中浙江省民营企业、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事业单位提供1800多个优质岗位,台资企业提供1200多个岗位;浙江每年将提供不少于1000个台湾青年免费电商培训名额,助力台湾青年融入数字经济发展。

  教育方面,浙江将推动包括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知名大学在内的浙江29所高校开放招收台湾学生,为台湾学生来浙就读创造更好的条件;浙江还鼓励台湾青年创客参与在浙江省举办的中华设计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等重要设计大赛,分享浙江创新发展机会。

  连续两年在浙江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借鉴、互融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

  “与首届论坛相比,本届参与的青年更多,有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有意愿到大陆来走走看看。”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努力推动两岸,尤其是青年之间的交流交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