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赴浙江玉环“一日游”渐成常态

2019年04月07日 09: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4月7日电 (见习记者 范宇斌)“两岸‘一日游’让我们感觉彼此很近。”7日,台胞徐森成结束浙江之旅,搭乘“中远之星”轮抵达台湾基隆港。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连连称赞两岸“一日游”舒适便捷,他说,“两岸都是一家人,更应常来常往。”

  6日,“中远之星”载着300余名旅客抵达浙江玉环大麦屿港,徐森成带领60余位台湾千红民俗综艺团成员前来体验两岸“一日游”。当日他们游览了温州雁荡山,返程前他们还在大麦屿口岸上演了一场即兴表演,演唱了多首脍炙人口的闽南歌曲。

  大麦屿港作为中国大陆对台直航港口之一,近年来,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利用“中远之星”夕发朝至的优势,面向台胞推出“一日游”线路,引得台湾游客持续增长。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许敏表示,乐清湾大桥自去年通车以来,玉环已成为连接温台的区域交通枢纽,“一日游”效应也持续发酵。为提档升级旅游质量,旅社行通过整合旅游资源,推出雁荡山等周边县市精品线路。

  清明假期,不少台胞赴大陆踏青、寻根,大麦屿港对台海上客运直航也迎来一波客运高峰。据订票信息显示,近期出进港的标准舱位已全部订完。在接下来的航次中,平均每航次往返将逾千人次,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至5月底。

  “此次坐船赴浙‘一日游’,欣赏了大陆秀美风光同时,也感受到大陆同胞的热情。我希望两岸能越走越近,期待下次再来大陆进行民俗文化交流。”台湾千红民俗综艺团团长徐森成说。

  来自台湾台中的许士铭是一名旅游从业者,他曾多次率团来浙江旅游。目前,他正和台湾同行酝酿如何更深入地开拓两岸“一日游”线路。“浙江和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依靠这条‘黄金航道’开拓旅游新路线很有潜力。”

  许敏介绍:“下阶段,我们将不断推出新的旅游线路、旅游产品,不断把台胞登陆点从玉环向长三角地区拓展,努力把对台直航从基隆拓展到台湾其他港口,以吸引更多的台胞来大陆旅游。”(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