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媒体大陆行:原来这样影响了咱的生活

2018年10月24日 22:51:00 来源: 华广网

  首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记者团23日继续天津的行程。上午,两岸记者来到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这是继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之后,中央政府设立的第二批自由贸易试验区之一,同时也是大陆北方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忠东 王栋 摄

  据华广记者了解, 天津自贸区总面积119.9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其中天津港东疆片区30平方公里(含东疆保税港区10平方公里),是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天津机场片区43.1平方公里(含天津港保税区空港部分1平方公里和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1.96平方公里),是天津先进制造业企业和科技研发转化机构的重要集聚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46.8平方公里(含天津港保税区海港部分和保税物流园区4平方公里),是天津金融改革创新集聚区,也是滨海新区城市核心区。

  随后,记者团来到位于天津自贸区的永丰金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永丰金控源于1948年5月4日创立的台北区合会储蓄公司,1978年改制为台北区中小企业银行,复于1998年5月14日改制为台北国际商业银行。台北国际商业银行历经整并、改制后,于2005年8月26日以换股方式成为当时建华金控子公司,其后建华金控于2006年7月20日更名为永丰金控。永丰金融资租赁(天津)于2014年3月设立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永丰金租赁继于2011年在南京设立子公司永丰金国际租赁后,在中国大陆的第2家子公司。

  据永丰金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启德介绍,永丰金融资租赁(天津)营业范围包括融资租赁及经政府主管机关核准的营业项目,并提供台商及陆资企业短、中、长期各项资金服务等。

  来源:华广网

  记者:王栋、崔泾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