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正式成为“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

2018年09月30日 08:26: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9月29日电(记者 杨丁淼)记者从安徽省台办获悉,为期两天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28日在合肥落幕,两岸信息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近500人与会。论坛期间,合肥市被授牌成为“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

  为进一步鼓励两岸企业在集成电路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合肥市授牌“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

  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围绕云计算、智能制造、太阳能光伏和移动通信等10个专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在此期间,两岸相关产业协会还公布了《整机柜服务器节点子系统技术要求》、《带视觉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等10项共通标准、云计算产业案例汇编4.0版和《开发运维一体化DevOps共通标准研究报告》白皮书。

  “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自2005年举办以来,广邀两岸知名专家进行研讨。截至本届,累计形成422项产业共识,公布了59项两岸共通技术标准,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