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落户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2018年08月05日 08:5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4日电(记者陆华东)4日上午,“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举行,近百名两岸青少年出席。

  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通,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作为新晋的江苏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将以历史遗址和报恩文化为纽带,串联起南京和台湾的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回顾历史、文化交流、畅叙亲情搭建平台。

  授牌仪式结束后,近百名南京和台湾青少年身穿汉服,共同游览了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并体验了极具特色的感恩成长礼。期间,两岸青少年还一起参加了文学创作比赛,以文会友,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致力于保护千年遗址、传承中华文明,努力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未来文化遗产。独特的报恩文化,让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广泛影响,成为江苏省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