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2所高校50名学生结束在湘 “芒果台”实习之旅

2018年07月27日 08:30: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7月26日电(记者高文成 张玉洁)第四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结业仪式26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台湾22所高校新闻传播专业的50名学生领取了实习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现场播放了10个小组拍摄制作的“幸福长沙之我的青春遇到你”主题短片作品。这组每支3分钟左右的短片作品是本届实习交流活动的“期末作业”,台湾实习生们结合自身在长沙的生活和实习体验,用短片来解读自己对“幸福长沙”的理解。

  在近一个月的实习交流中,台湾实习生们被分到了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10个频道及单位进行跟班实习交流,还参加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汉语桥》等节目录制。“芒果台”的导师们给大家贡献了精彩的芒果私享会课程。

  来自世新大学新闻系的大三学生洪浩轩在湖南卫视参加了趣味竞技节目《摇啊笑啊桥》的制作,和“芒果师傅”以及同在卫视实习的大陆实习生们结下了深厚友谊。

  洪浩轩告诉记者,他在负责电话联系报名选手时,有时会听不懂对方的湖南口音,他就会先记下发音,然后请一同实习的大陆实习生们帮忙解答,再回复电话。

  他说:“这次实习之旅内容充实。每个人的工作虽然不同,但都是为了让这个节目更好。我们是一个团队,这段时间一直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让我很感动。”

  据悉,本届台湾实习生是从40余所台湾高校的近700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从2015年起,“爱·在芒果”实习活动每年都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举办。今年5月,湖南广播电视台获批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