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活动在合肥启动

2018年07月12日 13: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社

  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活动11日在合肥启动,来自皖台两地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约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皖台两地青年争做有知识、有本领,有品质、有道德,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表率,在勤学善思、求实创新中打牢青春底色,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绽放青春风采,为皖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皖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安徽较早出台了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的地方法规,创建了19个台湾产业园区,并设立了专项发展资金;健全完善了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目前,安徽正着力推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落地落实,努力为台湾同胞在皖学习、创业、就业、生活营造更好的环境,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刘莉说。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表示,安徽与台湾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丰富,先后搭建了台湾铭传大学安徽教育中心、合肥师范学院刘铭传学院等平台。安徽39所高校与台湾高校建立了校级友好关系,先后签署了185项交流协议,教育已成为皖台交流内容最活跃、成效最显著的领域之一。

  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团长林政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台湾青年能了解到徽文化,促进两岸学子的交流学习,建立友谊。两岸青年应该手连手,肩并肩,为复兴中华民族和两岸人民的福祉尽自己的力量。

  本次交流月活动以“皖台一家亲、青年心连心”为主题,包括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海峡两岸大学生社团骨干交流营、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台湾大学生皖企暑期实习营、皖台联姻家庭徽乡行等12项活动。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目前,安徽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786个,实际利用台资超过107亿美元。2000余名台湾青年长期在安徽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台湾连续多年保持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记者 张俊)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