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之星”大麦屿港首航8周年 浙江玉环致力打造两岸海上枢纽

2018年06月28日 16:01: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2010年6月26日,浙江台州玉环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的定期航班正式开通。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浙江讯 6月26日,浙江台州玉环大麦屿港迎来了“中远之星”首航8周年纪念日。2010年6月26日,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的定期航班正式开通并实现稳定运营,成为大陆第二个、浙江省唯一的对台定期客货直航港口。

  据悉,大麦屿港与台湾基隆港距离仅163海里,是浙江乃至华东地区赴台的最佳海上通道。截至目前,该港已平稳运营630余航次,累计运送旅客近18万人次。

大麦屿港对台直航新旅检大楼正式启用。

  今年3月31日,大麦屿港对台直航新旅检大楼正式启用,是目前浙江省内乃至全国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为齐全、管理服务标准一流的对台旅检大楼。同时,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获“省十佳开放平台”,是台州市唯一获此殊荣单位。下阶段,大麦屿港将紧抓签约省海港集团的历史机遇,加快开发开放的步伐,以直航为纽带热络两岸往来,打响对台特色品牌,致力打造两岸海上枢纽。

“中远之星”

[责任编辑: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