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

2018年06月10日 09: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6月9日电 (张金川 何凌霄)9日上午,以“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在福建漳州启动。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青年部及各地青工总会、屏东青创会的代表,台湾创业青年、在漳二三代台商和漳州创业青年的代表等两岸300多名青年前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漳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今年是第二届,将持续至6月12日。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台湾文化重要发祥地、台商投资密集区,台湾近1000万人的祖籍地在漳州。”中共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水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漳州市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大力扶持两岸青年创业,建设一批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吸引大批台湾人才到漳州就业创业,为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奠定扎实基础、提供广阔平台。

  黄水木表示,希望两岸青年以交流周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感情,不断强化民族文化认同,加深两岸情感融合,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同时,进一步探索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推动台湾同胞享有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政策在漳州率先落实,努力为台湾青年来漳发展提供更多优惠政策、提供更多帮助、搭建更好平台。

  中国国民党中央青年部主任翁绍辉表示,漳台两地有着难以割舍的亲情关系和文化情结,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的举办为两地青年搭建起敦睦亲情、认祖归宗、传承文脉、创业就业的良好平台,要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交流合作,增进两岸青年福祉。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先后为首批漳州市台湾青年创业辅导服务中心(站)授牌,为2017年度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和2017年在漳台湾青年优秀创业项目进行授牌,共同启动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以生态漳州、智慧漳州、寻根漳州、文化漳州、宜游漳州、宜居漳州、宜业漳州为活动主线,举办内容更加多元、形式更加丰富、参与更加广泛的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构建一个互动交流的新平台、联系沟通的新窗口。(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