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专家学者聚焦养老产业交流合作

2018年05月18日 16:43: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致辞(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宁海讯(记者 汪明珠)  5月17日,第三届两岸养老产业文化发展论坛在宁波宁海召开。围绕“传承养老文化 幸福两岸同胞”这一主题,两岸的专家学者和养老产业界人士就养老与养生、养老与民宿、养老与医护三大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经验分享,就两岸养老服务体系建构、两地健康产业合作前景、健康养老项目及业务人才等进行了交流。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当前,生态养老、乡村养老、民宿养老已成为两岸民众养老的新模式。培育养老产业,传承养老文化,促进相关项目的开发与投资,将对两岸乡村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补充。


  王明鉴指出,两岸养老产业优势互补性强,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大陆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快速,产业规模不断增长。台湾先进的养老产业模式,对大陆发展养老产业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他认为,“两岸一家亲”,推动两岸养老文化交流,推进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发展,不仅能充实和丰富两岸交流的内涵,更能为两岸同胞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

  宁波市台办主任施金国认为,“应对老龄化是两岸共同面临的一个紧迫课题,机遇与挑战并存。”两岸同根同源,在文化传统、家庭结构和生活习惯等方面都有相似点。他衷心希望通过这次的论坛,加强两岸在养老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进一步深化宁波和台湾两地在养老文化及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届论坛还进行了宁海养老项目推介,对宁海九亲堂养老示范基地、宁海山之金养老养生园等养老基地进行详细介绍。(完)

[责任编辑:李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