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孝亲奖》开跑!两岸同步征件总奖金高达人民币 173 万

2018年04月22日 13:09: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孝顺”方式,古时候有二十四孝作为孝顺的楷模,现代有新二十四孝作为孝亲的标竿,当你在父母身边的时候,陪伴是孝顺的表现;当你远在千里,一个问候电话,也能抚慰父母的思念。歌颂母爱的游子吟传颂古今,今日可有旋律歌咏孝顺?用歌曲来表达感动其实不难,一段旋律、一句真情告白,不需太多的华丽就能把“孝”唱出来。

  首届旺旺孝亲奖,广获两岸三地热烈回响,金曲歌王萧敬腾也用行动力挺旺旺孝亲奖,担任亲善大使,并参加评审及颁奖活动,活动获得两岸四地33家媒体协办报导,共同见证优秀作品为孝亲发声。“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歌唱大赛”于2018年4月20日起跑,由旺旺集团主办,中国电视、中天电视、中国时报、北京日报、海外网、环球时报、中经网、凤凰网、爱奇艺等40余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协办。旨在透过孝亲歌曲的创作与传唱,推广正确的孝亲观念。用歌声传递孝意,以活泼、创意方式来表达孝顺,推动“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的观念,提高正能量。线上报名活动于两岸同步展开,2018年8月31日截止,并将于10月在上海举办颁奖加典礼,随后出版专辑。主办单位提供比赛总奖金173万元人民币,相当于800万元新台币,鼓励民众参加。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活动,将同时举办“全民传唱”“群星齐唱”“现代24孝故事甄选”活动,主办单位表示,除了传唱首届的四首得奖歌曲,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共同传唱,增加社会上关于孝 顺的话题,促进亲子沟通,提高正能量。

  大赛将邀请产官学研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团,实行公正公开的评审会,评审会将采初审、复审、决审三阶段进行,由各阶段评审团主席主持进行评分,依评审团评分之高低决定入围作品。如作品未达获奖标准,经评审团会议决议得以从缺。凡年满12岁的两岸人民与其他地区华人,以华文词曲创作之音乐爱好者,皆可报名参加,只要附上【作品】以MP4格式视频或MP3格式音频提交皆可,曲风与时长不拘。【歌词】于报名表内填写,符合大赛主旨之原创歌词,得奖的青年组和社会组共20强,各得5万元以及10万元人民币奖金,并将受邀制作MV出版专辑。

  除此之外,旺旺集团还透过第 27 届时报金犊奖进行了“现代24孝”的命题征选,面向两岸高校百万余名的青年学子征集“现代二十四孝”公益广告的好创意与好故事。即日起收件至8月31日止。赶快把想对父母传达的爱,用歌曲创作来表达,立即参加旺旺 孝亲奖。更多相关活动讯息,请上旺旺孝亲奖活动官网参阅。

  http://www.loveparents.org/#home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