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辉等台盟人士集体瞻仰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2018年03月12日 09:06:00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台盟界别全国政协委员等,11日到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据介绍,该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

  当天,苏辉来到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为原型的英雄塑像前,代表台盟中央向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参与者向无名英雄烈士鞠躬致敬,缅怀当年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中共地下党员,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和追思之情。

  活动参与者表示,通过瞻仰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对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仰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英灵;唯有砥砺前行,方可善作善成。

  据指,71年来,台盟始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尽责履职担当,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广泛联系岛内乡亲,致力深化两岸交流,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