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经济复苏 大陆台协会长表示安心在陆发展事业

2018年02月06日 09:09:00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路梅)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5日晚在北京举办2018新春联谊会。大陆各地多位台协会长表示,感受到了全球经济复苏及大陆经济发展的正面走向,有信心在陆永续发展事业。

  联谊会上,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大陆高度重视台胞,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让我们可以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在两岸关系严峻的情况下,给台商打了“强心针”,吃下“定心丸”,更有信心投资兴业、永续发展。

  他表示,全国台企联要做两岸和平发展的促进派,更加积极地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桥梁作用;努力协助台商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寻求新商机,努力回馈社会,展现台商正能量。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联谊会上指出,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未来一两年会有一个小的复苏周期,但也应防范风险。他鼓励台商抓住机会,“好好发财”。

  就此,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江苏片区负责人孙德聪对记者表示,2017年下半年,昆山有很多新的增资项目,不是新增企业,而是老的企业不停增资。“昆山是台商发展的风向标,这个趋势具有指标性意义,说明台商感受到了全球和大陆经济发展的走向是正面的。”

  5日下午,国台办副主任刘结一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台企联举办了新春座谈会。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叶惠德会后向记者介绍,刘结一在座谈中主要谈及为台商提供更多便利、优化台商经营环境、支持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等,并鼓励台商抓住大陆发展机遇,鼓励台商要有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坚持“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叶惠德还表示,他对国台办未来的工作很有信心。作为台胞,也是中华民族一份子,他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台湾当局回归“九二共识”,认清历史,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对台商、对两岸人民都有帮助。(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