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冬交会”开幕 “台湾style”亮点多

2017年12月13日 10:37: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2017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于12日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海口讯(记者 吴晓寒) 2017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于12日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牛轧糖、高山茶、高梁酒、一条根等人气超旺的“台湾style”特色产品,在展会现场带动了“买买买”的热潮。

  “这是台湾正宗的凤梨酥,超好吃,快来尝一尝。”一进展厅,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团”一行就被热情的台湾姑娘用美食包围着。据了解,今年冬交会开设“台湾馆”“琼台农业精品馆”两个区域供台商参展,近150余家台商参加展会,集中展示台湾特色农产品及琼台农业合作成果。其中,“台湾馆”面积2262平方米,设159个展位,供台湾岛内117个商家60多个品种参展,产品主要为优质特色农业生鲜品、加工品、手工艺品和文创产品等。“琼台农业精品馆”面积约449平方米,汇集琼台两地30余商家,展示台湾、海南两岛知名农业产品及琼台农业合作成果。其中,台湾部分特邀台湾两大农业县苗栗及南投县组团参加。琼台农业合作成果除展示台商在海南种植的各式水果,如金德丰的“黑金刚、中国红”莲雾等外,还展示了台商近年来在海南农业领域投资的新成果。

  沉香被誉为“植物中的钻石”,来自台湾的“富山香堂”在此次冬交会现场展示的富有创意的沉香产品,吸引了大批沉香爱好者。据海南富山香堂副总经理谢明志介绍,“富山香堂”作为台湾著名的熏香品牌,目前在大陆共有150家卖场,现在准备进驻海南。“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冬交会,针对海南市场也有开发出非常多专属于海南的特色产品。”谢明志表示,海南做沉香的很多,但结合文创的产品却很少,而台湾在文创方面十分有优势。“像是我们以海南八大著名风景设计的海南沉香辞典礼盒,以及以苏东坡为海南沉香写的诗为主题设计的产品,都是想要突显海南的特色,打造专属海南的旅游产品。”同时他表示,冬交会目前算是海南最成熟的会展,希望此次参展能帮助品牌达到良好的宣传及推广效果。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黄益丰接受两岸网络媒体人采访时表示,自己从1999年第一次参加冬交会,一路走来看到冬交会越办越好、台商参展越来越多,他感到非常欣喜。同时,黄益丰在海口引种台湾水果品种“黑金刚莲雾”,也成了海南的“莲雾大王”。他表示,“两岸一家亲,希望未来两岸能够加强农业合作,大家能有更深、更进一步的发展,这也是我们在这里投资创业的一个期待。”

  据介绍,台湾展馆是历届冬交会的亮点,今年两个展馆特色更明显,主要体现在展品丰富多彩,充分反映台湾农业特色;花莲著名小吃“曾记麻糬”等部分产品首次在冬交会亮相;展馆设计匠心独具,设计既体现台湾特色,又融合“两岸一家亲”理念;首次邀请琼籍乡亲组团参展。(完)

“台湾style”特色产品,在展会现场带动了“买买买”的热潮。(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责任编辑:吴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