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个两岸民宿培训基地落户江苏太仓

2017年11月07日 11:25: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1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 陆华东)两岸民宿培训基地(学院)6日在江苏太仓沙溪古镇签约落户,将携手打造大陆民宿设计改造、运营管理、服务实训等系统化培训基地。这也是大陆首个两岸民宿培训基地项目。

  该基地由台湾观光民宿联合会、太仓市旅游局、沙溪镇等发起成立,将利用沙溪古镇原连环画博物馆、文化江南会馆、漫画吧、66吧等场所,建设特色主题民宿对外经营,打造长三角地区民宿运营及乡村文创发展样板区,形成两岸民宿从业人员考察、交流、培训平台。

  根据协议,台湾观光民宿联合会将负责为项目提供民宿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参与培训课程体系设计开发,以及提供台湾方面的师资培训。同时,协助太仓市旅游局、沙溪古镇在台湾开展适当的宣传推广,加强两地交流合作。

  此外,还将联合太仓当地职业学校,开设民宿管理方向专业,培养专业人才,为旅游业未来发展输送人才。

  台湾民宿业发端于上世纪80年代,于2001年纳入规范管理。在台湾,利用自用住宅空闲住房,结合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等,以家庭副业方式经营,为旅客提供乡野生活的住宿处所被定义为民宿。而在大陆,目前民宿定义还相对模糊,台湾民宿发展经验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