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再耍摸黑访台把戏,港媒示警:美欲复制第二个乌克兰

2022年04月15日 15:2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美国参众两院6名议员14日晚间抵台访问。香港中评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台湾当局在这批议员飞机降落前20分钟才发出新闻通知。这批议员抵埗后在机场的合影,背景漆黑。这是5个多月来,又一批美国议员摸黑访台。
  评论指出,去年11月9日,美国多名议员搭乘美军C-40A行政专机从菲律宾马尼拉起飞,当晚降落台松山空军基地,台湾当局事前非常低调,不愿正面回应。当日已有人讥讽美国议员访台偷偷摸摸、所干是见不得人之事。
  前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认为,今次美国议员访问团中没有高层行政官员,这些议员是民意代表属广义的民间人士,可以看出拜登政府无意刺激中方的政策方向不变。
  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原订本月10日访台,后因染疫而推迟原定行程,至今未说明是否还会访台。今次访台的美国议员的身份与佩洛西不能相比,但是,窜访台湾一样性质恶劣。大陆外交部昨天警告美方不要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评论质疑,美国议员摸黑访台所为何事?简而言之不外是蛊惑台湾、挑衅大陆。最近几年,美国变本加厉利用台湾问题挑衅生事,而“台独”则甘为美帝利用,不断寻衅破坏两岸和平格局。美国存心复制台湾成为“第二个乌克兰”,美台勾连正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