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涂装飞不出去 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2022年04月13日 14:30: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当局8日公开承认2020年底纳入“台湾意象”涂装的台湾中华航空(以下简称“华航”)货机“飞不出去”,遭“在野党”嘲讽。香港中评社13日发表快评指出,华航涂装“飞不出去”早在预料之中,本来就是民进党当局口惠而实不至的“自嗨”骗局而已。

  快评指出,2020年台立法机构通过所谓“公决案”,将华航飞机涂装加上“台湾意象”,与大陆做出区别。今年3月华航所引进的新货机又悄悄地恢复过去未加“台湾意象”的作法,民进党当局坦承之前的涂装让华航“飞不出去”。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11日批评,民进党当局喜欢乱抹“在野党”是大陆同路人,但自己的倒行逆施让台湾飞机飞不出去,2018年推东京奥运会“正名”差点影响运动员征战的机会,最后让台湾民众权益受损、“阻碍台湾走向世界”的,根本就是蔡当局自己。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12日直言,民进党操弄意识形态执政的“101招”已经骗不了脑袋清楚的岛内民众了,蔡当局就是要不顾国际现实硬干,花了钱最后一场空,撞倒南墙才知回头,不只浪费民脂民膏,可能还被国际笑话。

  快评指出,赵少康还说,民进党长期依靠意识形态执政,事事操作“抗中保台”,对内选举的确有效,但拿不出像样的两岸政策,进不了国际经贸组织,台湾人“莱猪”吃了、“核食”放了、武器买了,但就是迟迟进不去《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也换不到美国出兵协防台湾的保证。

  快评最后强调,华航涂装“飞不出去”,对台湾而言是双输,面子与里子都输。如赵少康所言,台湾把筹码都给败光了,却换不到一点好处。因为“飞不出去”,今年3月华航所引进的新货机又悄悄地恢复过去未加台湾意象的作法,不得不向国际现实低头。(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