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疫情延烧全台,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谁出来说声对不起?

2021年05月31日 13:1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台湾这波疫情刚起时,有岛内网友豪气地说,“要世界看好了,台湾人只示范一次在两周内解除3级警戒。”此番“豪言壮语”说出来没多久,就被现实大大“打脸”。台湾“中时电子报”30日发表社论指出,如今疫情延烧全台湾,30日累计死亡数飙破3位数,达到109人,远超过非典。蔡英文、苏贞昌和陈时中,有哪个出来鞠躬说声对不起?

社论摘编如下:

  如同应验了股神巴菲特的名言“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岛内民众1年多来以为台湾防疫“世界一级棒”,如今才发现“原来我们一直光着屁股”,该准备的保护根本没做,筛检、医疗、安置、疫苗,要什么没什么。病毒是最无情也最准确的考试,民进党当局和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一败涂地。

  窜高的死亡数显示着方兴未艾的波形,虽然因为当地民众自动自发地“软性封城”,万华区确诊数有下降,但其它地区确诊数都在逐渐上升。这两天台湾地区确诊增加幅度虽有趋缓,但病毒已经正式进入小区,很难清零回到过去了。有太多的事情之前没做好,现在当然要赶快补上,但决策失当的政治责任不能不追究。害台湾陷入今天险境的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自大、傲慢、双标、政治凌驾专业、任由防疫漏洞全开,民进党当局把他捧上神坛,结果事实验证,他1年来得意洋洋开了一张又一张支票,现在疫情狂飙却应对无策,还有脸继续报着没一天正确的确诊数字吗?

  更可恶的是,陈时中“出了包”,却不肯好好认错道歉并承担责任,造成病毒破口的出入境飞机组员隔离3+11决策,他推给了根本没出席会议的副指挥官陈宗彦,此事被媒体挖出,陈时中才说决策由他负责,这锅甩得有够难看。同样可恶的是,民进党当局一直刻意压制筛检量,直到疫情吃紧,“双北”等县市决定自己来做快筛,指挥中心才放行。但有企业想买快筛给员工检测,指挥中心研议了好几天,决议居然是企业要做快筛就要做好安置量能。这种涉及病患安置、医疗、病情追踪的事,怎么会推给毫无专业及证照的民间企业来做?是要吓阻企业别多事?筛出来的阳性者为什么要被这样对待?这还是一个对人民负责任的当局吗?

  面对疫情爆发上百人死亡,民进党当局不但没有认错检讨,还更赤裸裸地露出丑恶冷血的嘴脸。疫苗至今才到货约88万剂,根本杯水车薪。鸿海和佛光山可帮忙买到货,陈时中却打官腔说购买疫苗要由民进党当局统筹,还说出鸿海送的BNT疫苗是大陆代工的不实讯息。蔡英文讲7月要接种台湾产疫苗,浑然不顾台湾产疫苗连2期实验都还没完成,法定药审程序没进行,如果民众施打出了状况提出诉讼,蔡英文是要自己来赔吗?人民的健康谁赔得起?谁又有权拿台湾人民当非自愿的第3期小白鼠?

  台北市长柯文哲要民进党当局不要刁难民间,国际佛光会秘书长释觉培质问民进党当局,有没有看到人民惊慌恐惧的心情?显然是没有的,因为民进党当局自己万事俱漏,却为了面子不让人民自救,所以强拆金门机场的快筛站,阻挡人民自寻疫苗。这是明摆着用自己的政治利益踩在人民生命健康之上,人民都有眼睛,怎么会看不破民进党当局的手脚?

  可笑的是,台湾民众正面临生死危机,民进党政府还在用“反中”来掩饰施政无能,煞有其事地“打”假讯息,结果被抓包是自己人反串,目的是想煽动“仇中”情绪。大陆愿意援助台湾疫苗,陈时中酸言酸语,日本帮忙送AZ疫苗,民进党当局就立即感激涕零。台行政部分负责人苏贞昌的“卡臣”哏图曾经红到日本,疫情爆发两周来,他和他的“卡臣”却神隐了起来。如果未来因为民众自律,疫情得到缓解,民进党当局想必又要吹嘘成自己施政有方,以遮掩1年来防疫的诸多疏漏,但老百姓已经看清楚,不会再被骗了。

  民进党当局只顾搞政治不做事,还不让人家做事,拿人命不当人命,这种当局,根本已经背叛了人民。民进党当局应该为防疫失败向民众道歉,并且进行行政团队改组,撤换陈时中,升级防疫指挥体系。再死抱着面子、意识形态和政治算计,民进党当局将成为荼害人民的历史罪人。(完)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