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根据“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国际现实展开对谈,不吃亏

2020年04月22日 08:46: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台湾学者:根据“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国际现实展开对谈,不吃亏。(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时事评论员朱骏日前在中评社发表文章指出,讨论两岸问题如果不从事实基本面出发,仅凭假设、想像或是自欺的谎言,那就是不务实,不讲道理,充满幻想。

  评论表示,依据人类的经验法则,不务实、不讲道理、充满幻想者在现实中会碰到很多的困难与挫败,难以成功。何况是在客观情势中属于最弱之一方,不务实,不讲道理,充满幻想,活在一厢情愿的错误意识中,只会令自身的实质利益不断地被磨损销蚀,不待多言。在两岸对峙的情势中,凶险更是大不可言。

  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如果要两岸和平,政治对话是最起码的必备平台,根据事实基本面“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国际现实展开对谈,谁都不吃亏,谈好谈坏,最终要看自己的能力。(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