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改名”是假议题,台媒批民进党转移焦点掩饰无能

2020年04月21日 12:09: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华航飞机。(图片来源:台媒)

  近来台湾因防疫物资捐赠外国,使运送物资的华航飞机改名议题再度浮上台面。有人提出华航容易被误认为来自中国大陆,提出种种改名建议。

  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说,其实华航改名如同“台独”一样,是一个假议题,华航当然可以改名,但改名之后从此台湾之名就能在国际社会取得认同吗?其实民进党人看得比谁都清楚,在野时把“正名制宪”喊得震天嘎响,等到上台后,只要企业“正名”却避而不提“制宪”,由此便可窥之一二。

  文章说,台湾的所谓“外交”困境不在于名称,而在于国际现实,如果台湾这名号就能畅行无阻,怎么德国政府发言人受赠口罩却连台湾都说不出口?再者,台湾这名称只是方便各国便宜行事,以台湾为名号更坐实了台湾只是中国地方政府的地位。

  许多学者民代称改名经费1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就可完成,或许民进党连8800亿的预算都能编了,区区10多亿不过九牛一毛,然而台湾当前有多少弱势、失业家庭需要帮助,执政者有必要将有限的预算花费在对人民没有迫切需要的事情上吗?

  制造议题转移人民关注焦点,向来是执政者掩饰其施政无能之举,相较于华航改名,台湾现今尚未能加入RCEP、CPTPP等区域经贸组织,才是台湾的当务之急,请问民进党当局对此又做了哪些努力?

  关于华航改名,有人建议将CHINA涂装极小,而将TAIWAN涂装极大等,其实不过是自我安慰、妥协的投机主义者而己。民进党当局不断制造仇恨和对立,但身为父母官,对自己人下手,又于心何忍。(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