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与美国勾结,想趁疫情宣布独立?门都没有!

2020年02月11日 13:4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台湾民进党当局趁此机会,频繁进行一系列“台独”行径,不仅遭到大陆有力回击,也是台湾岛内舆论忧心忡忡。中时电子报社长、实践大学教授赖岳谦在评论节目中指出,如果“台独”操作过火,会给台湾带来厄运!

  赖岳谦指出,中国大陆每一年对全世界的经济贡献33%,也就表示中国疫情如持续扩大,全球的损失也将更甚。

  以目前情况评估,台湾已因疫情损失了1200亿新台币的观光收入,假使疫情再恶化,损失金额恐将继续上升。目前台湾大概有 10万多名旅游从业人员,疫情恐让10万多家庭面临生计困窘的情况。

  学者表示,全球人类本就是生命共同体,各国都在共体时艰,一同为防制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而努力着,唯独美国例外。不仅空口援助,还到邻国搬弄是非、挑拨离间,甚至邀请“台独”工作者赖清德赴美,其心可议。

  学者指出,近期大陆已派出海空机队与舰队作出回应。据了解,此次演习却空前搭载两枚KD-63空地导弹,显示军演的警告意味浓厚。他强调,挂设KD-63空地导弹是为了给民进党当局一个警示。也就是说若“台独”份子继续与美国相互勾搭,想趁大陆爆发疫情之时“宣布独立”,门都没有。民进党当局切勿“以疫谋独”,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