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只顾打政治算盘,民进党不要脸的基因真是强大

2020年02月11日 09:47: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面对这场艰苦的挑战,大陆对台商、台生的照顾并未轻忽,以东方航空加班机载运武汉附近的台商返回台湾就是例证。

  对此,台湾“大华网络报”对此发表台湾资深媒体人司马正翔的署名文章说,大陆方面在抗击疫情工作如此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抽调人力物力,准备好可以继续进行台胞撤离;反观台湾方面,民进党当局并未将新冠病毒的防疫,视为突破两岸僵局的契机,而是把它操作成拉开台湾与大陆距离的工具。

  文章摘编如下:

  2月3日,首批247名滞留武汉的台胞乘坐东方航空包机返台。这一大陆方面克服万难所作的善意安排,却遭到台当局百般苛责刁难。一开始喊着要派包机接走在武汉台胞的台当局翻脸称,拒绝接受剩下的两班台胞包机。

  台当局给出的主要理由是,大陆第一班包机没有落实“弱势优先、检疫优先原则”,包机上还出现了一名“确诊病人”,并指称有许多大陆配偶不在原本名单之内。

  苏贞昌随后炮轰加班机事件完全走样,并要求事先提供名单,让短期出差、长期用药、老弱妇孺优先搭机,使得原本要接着而来的多架次加班机喊停,台商只能继续留在武汉。  

  近日,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姚人多在脸书上说,通过华航飞到河南郑州,再由郑州、荆门台商接手,开车飞奔1000多公里,将所需药物从台湾送到湖北的血友病患者母亲手中,却无只字片语提及大陆方面的帮忙。

  媒体采访荆门台商协会会长简俊男,才得知湖北、河南受到疫情的影响,多个县市已封城,往来郑州、荆门两地有多重关卡,若不是河南、湖北台办及相关部门大力协助,简俊男根本无法顺利将药物送达血友病患者。

  民进党当局一再单方放话,且提供不完整资讯,显示民进党在两岸关系上只顾打政治算盘,刻意突出台湾与大陆的分别与差异,并制造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敌意与疏离。绿营如此操作,不仅无益于两岸大局,更与民间需求背离,终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