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的玩火行径既恶劣又愚蠢,必将引火烧身

2020年02月11日 09:0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王海良。(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针对2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上海东亚研究所副所长王海良在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民进党当局因误判形势而使出恶招、阴招、坏招,急切谋取政治利益、加剧两岸对抗、破坏台海和平。民进党当局的玩火行径既恶劣又愚蠢,必将引火烧身。

  以下内容摘自中评网:
  
  王海良表示,9日和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连续两天派出歼11、空警500、轰6等多型战机绕台进行远航训练,引起海峡两岸广泛关注。人们注意到,解放军这次年度训练虽未有超过以往的行动,但有两个突出的地方,一是时间点与赖清德访美相关;二是公开宣布是“针对台海安全态势的战备巡航”。明眼人一看就明白,这不是一般的训练,而是包含强烈政治信号的特殊军事动态,是大陆针对台官方“两国论”和借机谋独言行采取的反制举措。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言,近来大陆在一心战疫,蔡英文当局却摆出加大两岸对抗架势,加紧策划台美勾结动作,公然进行危险的挑衅。马晓光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东部战区发言人则表示,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遏制“台独”分裂行为,这更值得掂量。

  王海良认为,当前的台海局势是显而易见的,民进党当局因误判形势而使出恶招、阴招、坏招,急切谋取政治利益、加剧两岸对抗、破坏台海和平。民进党当局自以为内有“八百多万票民意支持”、外有美国力挺,到了可以乘势而为、推进实独的好时机,所以做出一系列令人惊诧的动作——蔡英文声称“不排除战争的可能性”、苏贞昌恶狠狠下令禁止出口口罩、赖清德堂而皇之进入白宫、陆委会借机叫停小三通、向两岸脱钩迈进一步......武汉爆发新冠肺炎后,民进党当局更是急不可耐,置滞留武汉的千名台胞生命安危于不顾,不用心开展岛内防疫,却大张旗鼓、全力以赴张罗“台湾参加世卫组织”,目的是“以疫谋独”。

  他指出,民进党当局可以欺骗岛内民众和国际社会,但欺骗不了大陆。所谓“赖清德以私人身份访美”的说辞,连小学生都不屑于听,竟指望大陆接受,岂不是笑话。这个谎言已被事实戳穿——赖清德在白宫与国安会官员会谈了70分钟;美方考虑邀请蔡英文上任后访问华盛顿,还能说这是私人性质的访问吗?我看大陆给赖清德的美国之行定性谋独行径,一点都不“亏待”他,否则倒是小看了这位“务实的台独工作者”。

  王海良说,可以预料的是,经过赖清德的这番探路和铺垫,台美勾结的“好戏”不久就会连台登场。第一场戏是围绕世卫大会搞推台入世“大合唱”;第二场戏是酝酿美国破纪录派高官赴台为蔡英文就职捧场;第三场戏是谋划蔡英文巧妙访问华盛顿;第四场戏可能是筹划某种台美军演的“武戏”;第五场戏可能是以东京奥运为目标的闹场戏,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如此看来,民进党当局会“不冒进、不挑衅”和“维持现状”吗?大陆面对这些谋独举动能视若无睹、坐视不管吗?解放军能不闻风而动、震慑玩火者吗?答案当然只能是否定的。
 
  王海良表示,民进党当局的玩火行径既恶劣又愚蠢,必将引火烧身。不过最终伤害的不仅是民进党,也不仅是支持民进党的人们,而是全体台湾民众。如果不看清这一点,不是自作聪明,就是自欺欺人。须知,民进党当局绞尽脑汁要造成两岸脱钩、在国际上组织对一中原则的反攻、在台海营造以武拒统的条件,无异于排斥两岸融合发展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同于拒绝走和平统一道路,也等同于拒绝台海和平。所以,解放军采取针对性远航军事训练行动是有所本、有所指的,不会也不可能因武汉疫情而动摇,更不会受台方的花言巧语迷惑,因为这事关民族大义、核心利益、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