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台独”即战争,和战一念间

2020年02月11日 09:36: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实施战备巡航,权威人士认为这是对赖清德窜访美国搞勾连活动的警告。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近来不断发表具有“两国论”含义的分裂言论,摆出加大两岸对抗的姿态,加紧策划台美勾连新动作,借机谋“独”,公然进行危险的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行动,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

  香港中评社11日发表快评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绕岛巡航”近年不时进行,不过过去多数强调是例行训练,这一次则直接点明针对“台独”,且一度飞越“海峡中线”。大陆对台军事压力已然升级,下一步的军事行动是什么?有多震撼?难以预测,主要看“台独”是否继续玩火、玩多大。

  快评指出,大陆对台军事施压,不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而是因应台海最新局势而采取行动。今年1月民进党在选举中获胜,近期对大陆的敌意一点没有收敛,摆出加大两岸对抗的姿态,进一步将两岸推向摊牌,这必然加剧两岸关系动荡。

  快评指出,大陆坚持“和平统一”,“台独”却不时进行危险的挑衅。若搞“台独”,则迟早要打仗。两岸是和是战,民进党要先想清楚,台湾民众也要先想清楚。不要怀疑大陆要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决心和能力,“台独”即战争,和战一念间。(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