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民心濒溃?台当局才是“口罩之乱”的始作俑者

2020年02月10日 13:34: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近日,许多台湾民众除了要去药局排队抢口罩外,还急着赶到超市量贩抢卫生纸、卫生棉和尿布。即使业者保证库存充足,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忙着发文辟谣,连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也大声喊话劝告,但卖场货架还是很快就被扫空,必须不断补货。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可见台湾民众对疫情来袭信心脆弱,对台当局的信任已濒溃堤。

  文章认为,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努力辟谣,许多人手机都收到“误会大了”的贴图,强调卫生纸原料和口罩不同,台湾地区产能可供应无虞。苏贞昌还要求大家切记上次“卫生纸之乱”的经验,不要跑去囤一堆卫生纸、卫生棉、尿布。蔡英文也声称,生产口罩“不会”造成卫生纸原物料不够。

  台湾民众一边看着手机跳出“供应无虞”的澄清图文,一边忙着加入抢购大军;因为一场“口罩之乱”,台当局的话已经不被民众相信。台湾老百姓排完药局冲卖场,抢不到口罩,能抢到几串卫生纸也心安多了。但,是谁让台湾民众对防疫的信心动摇、对台当局的信任溃堤?

  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现在说卫生纸“供应无虞”,但对台湾民众而言,蔡英文与苏贞昌当初不也满口保证口罩“充分供应”吗?只是没多久,从口罩工厂到超商的排队人龙就戳破台当局的膨风牛皮;加上台当局疫情资讯与防疫措施往往矛盾错乱,前后不一,令民众无所适从。可以说,台当局本身就是“口罩之乱”的始作俑者。

  评论指出,如今“卫生纸之乱”乍起,台当局也急着辟谣。苏贞昌还在脸书卖力挥帽摇臀,台当局为了它的“反核神主牌”,无论如何也要大家“用肺发电”。经过“口罩之乱”后,台湾民众不会再相信台当局的保证了!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