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统”声音持续高涨,蔡英文当局深刻反思了吗?

2020年02月10日 10:0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2020两岸关系如何发展变化,这是两岸同胞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靠着鼓噪“抗中保台”煽动对立情绪获得胜选的蔡英文,在选后并没有缓和两岸对立的打算。甚至在发生疫情阶段,蔡英文当局仍刻意制造和扩大两岸敌意。

  岛内蓝营人士指出,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还不断拉高姿态,未来两岸关系应是“复谈悲观,对抗加剧,台湾受害”。

  日前,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蔡英文似乎一直处在一种误判当中,这个误判从2014年“九合一”选举之前,她就曾说过民进党“九合一”胜选,大陆就会“朝着民进党靠过来”、大陆自己会调整。

  可是那一年民进党胜选,大陆并没有改变立场。2016年蔡英文当选,大陆也没有朝着民进党靠过来,这次蔡英文连任,还是有这种期待,但事实恐怕无法如愿。

  评论人士指出,大陆对台政策非常一致,就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但是蔡英文显然不会接受,甚至提到两岸随时都有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并且认为大陆如果要采取军事手段的话,会付出很大的代价。然而,大陆军方高层在与美国对话时,一再表明"不惜一切代价"遏制“台独”。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应该严肃思考,为什么近些年大陆民间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武统”声音?这是被他们的倒行逆施逼出来的。

  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不会改变,倒要提醒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应该认真思考到底要把台湾和两岸关系带向何方。(中国台湾网 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