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穗怡:拖延接收湖北滞留台胞回家,台当局的真面目暴露

2020年02月07日 14:32: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前湖北省台办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国台办指导下,安排了247名台商及眷属于3日晚上在武汉乘坐东方航空的春节加班机返回台湾。原本后续5日和6日还有滞留湖北的台胞搭春节加班机回台,但由于首批台胞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后有一人确诊新型肺炎,台湾方面陆委会于是表示“5日和6日不会有春节加班机”。换言之,台当局拒绝接收从湖北回台的数百名台湾民众。

  香港大公网2月6日发表朱穗怡的评论文章说,当初希望接湖北台胞回台的是台当局,但发现有人感染病毒后竟立刻变脸,视湖北台胞为“洪水猛兽”,立即叫停春节加班机,不让他们回乡。台当局最大的职责就是当民众有难时伸出援手,但台当局却“反其道而行之”,这让那些期盼尽快回家的台胞情何以堪?有功就抢,有祸就躲。新型肺炎疫情让人们看清了民进党蔡英文当局“爱台湾”的真面目。

  早前台当局已嚷嚷要以“撤侨”的名义派台湾的飞机接在湖北的台胞回台,表面上是向外界展示对民众的关怀,实际上是趁机进行政治操作。因为“撤侨”属于“国与国”之间的行为,如果台湾从中国大陆“撤侨”,不就等于台湾和大陆是“两个国家”了吗?在重大疫情蔓延的危急时刻,蔡当局竟还打这样的政治算盘,把滞留疫区的台湾民众当筹码,令人不齿。日前第一批湖北台胞的春节加班机终于成行,只因有一人在抵台后被确诊感染新型肺炎,台当局就把其它几百名还在湖北的台胞都拒之门外。由此可见,民进党当局所谓“接民众回家”是假,搞“撤侨”、打“政治牌”才是真。

  这几年由于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关系,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但自疫情爆发后,大陆依然高度重视台胞的健康福祉。早在上月中旬大陆就接待了到武汉考察疫情的台湾专家。此行台湾专家对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医疗诊治、病原检测等问题都进行了全面考察,并且同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的大陆专家进行交流,咨询了解防治信息,并参观疾控机构的实验室和收治病例的医疗机构。此外,截至2月4日,大陆方面共向台方通报疫情信息36次。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没有人比中国中央政府更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有需要时世卫组织可赴台援助。

  大陆方面时时刻刻关注台胞福祉,组织春节加班机让滞留疫区的台胞回台,没想到竟被台当局拒收,可见台湾方面根本就没有做好防疫抗疫的工作。到底谁才是爱台湾,已是不言而喻。(中国台湾网 金鸿)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