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照妖镜,一组数据看清谁在顾百姓谁在玩权谋!

2020年02月06日 09:1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前,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无论是台湾还是台湾同胞,都不是被遗忘的角落。大陆把台湾同胞看做家人,体现出大陆方面的善意和诚意。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月5日介绍了大陆防疫期间的对台工作。马晓光介绍,截至2月4日,大陆方面共向台方通报疫情信息36次,台方向大陆通报15次。

  对此,杨幽燕表示,这组数字首先说明一个客观事实,大陆自始至终都在向台湾通报疫情信息,资讯内容充分,渠道及时畅通,沟通积极有效。其次,这组数字的对比显示出,大陆方面通报给台湾的次数远高于台湾方面的回复。

  数字是冷的,但人心是热的,病毒是无形的,但是人是有情的,海峡隔不断病毒,但是更隔不断的是人心。杨幽燕指出,以上这组数字显示出事实胜于雄辩,让真善美和假丑恶都显出原形。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极少数人一直在攻击大陆,制造各种各样的假消息来误导岛内民意,在两岸之间刻意制造敌意,还有极少数人炒作和鼓噪大陆不不顾台湾人生命安全,台湾要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话题。现在,这组数字展现了事实,显示出这些炒作的人的险恶用心。

  疫情就是一个照妖镜,让真善美和假丑恶都显出原形。诚如马晓光所说,患难与共,守望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是命运共同体。无论是大陆各地政府与民众对当地台胞的关心照顾,还是岛内社会各界支持大陆抗击疫情、台胞台企主动捐款捐物表达爱心,都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中国台湾网 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