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嘴批美国双重标准:你们能做,中国则未必?

2020年02月05日 16:12: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大陆全力防疫的时候,美国在做什么?

  台湾学者赖岳谦在台湾《中时电子报》发文说:全球人类本就是生命共同体,各国各地区都在共体时艰,一同为防治新型肺炎疫情的蔓延而努力,却唯独美国例外。美国不仅是第一批从武汉撤出使馆人员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全面限制中国公民入境的地区。美国还在无提供任何实质性援助的情况下,还试图去制造并散播恐慌,其心相当可议。比如,悄悄派遣军舰驶入南海;国务卿蓬佩奥到乌克兰访问,刻意挑拨中乌两国外贸关系;甚至鼓励中亚地区国家联合起来与中国相抗。

  赖岳谦并指出了以美国为代表的一些西方媒体的双重标准。在新型肺炎的疫情上,有些西方媒体对中国大陆多所批评,但是我们要知道,从去年9月到现在,美国也爆发了B型流感病毒,在医疗体制相当完善的美国竟然有1000多万人感染,1万多的病例死亡。而美国在这么严重的疫情下,国内民众竟无出现任何究责声浪,联邦政府也未对疫情提出相应的配套措施,连西方媒体也没有对美国的疫情提出任何问责。

  赖岳谦指出,由此可以看出,西方媒体在对待中美两国的问题上,多怀揣着双重的思维与标准,美国能做,中国则未必。然而,在全球共同携手努力防疫之时,奉劝一句,当前所有人都应放下歧见,一同为世界疾病防治尽一份力。(中国台湾网:李杰)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