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选举之后,两岸关系“短空长更空”?

2020年01月16日 17:01: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日前发表评论说,这次选举结果,台湾民众把自己推上“抗中”第一线,虽然蔡英文马上呼吁两岸重启对话,但她刚挟着超高选票支撑,身段不可能柔软,而两次大选受挫的国民党,可能调整过去的两岸政策,恐使两岸关系短空长更空。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文章说,台湾在此次选后被推上“反中”的第一线,是否已准备好承担代价与压力,恐怕还没清楚认知。

  二战后,美苏两极冷战体系形成,美国为了自身利益,实际上支持了数不清的威权与军事独裁政权,美国为自身利益,对这些威权或独裁贪腐政权,通常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倒霉的终究只是这些国家地区与人民。

  文章认为,当台湾回到了美国建构的“反中”格局下,民进党当局的贪腐、没收“公投”与箝制言论自由,当然就只是小菜一碟,韩国瑜是近年来国民党内最勇于喊出“九二共识”的政治人物,其他蓝营候选人在面对此敏感问题时,大多选择刻意闪躲。

  一旦台湾只剩下“反中”,少了勇于表达“和中”、“友中”路线的声音,两岸关系的前景,不只剩下黯淡,更可能是烟硝。而台湾民众要付出的代价,不管是美国的需索,执政者的霸道独裁,或是两岸和平红利的消失,现在才正要开始。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