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长根:2020大选选情扑朔迷离,或有跌破众人眼镜之举

2019年08月12日 09:48: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仇长根。(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民进党、国民党党内初选已先后落幕,蔡英文、韩国瑜将分别代表两党参选2020。香港中评社11日发表快评指出,现阶段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是否还有可能带来巨大影响与变数的第三组人选,也就是柯文哲是否参选及如何参选,或者柯文哲、郭台铭、王金平是否合作或结盟参选。

  快评指出,目前这种浑沌不明的状态不会维持很久,是蓝绿对决,还是三足鼎立,很快就会明朗,但是,无论是蓝绿对决还是三足鼎立,整场选举还有很多变数,呈现诡谲多变的态势。

  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仇长根日前在上海图书馆所作的“2020台湾选举与两岸关系”主题演讲中指出,明年台湾领导人选举,将是史上最诡谲的一次选举。

  仇长根认为,2020大选与以往六次台湾大选相比,六大背景在历届选举中从未有过:一是岛内新民意呼唤“庶民”政治,前所未有;二是“九合一”选举未伤“蔡根”,定会挣扎反扑;三是首次有台北市长组党,给选情带来震荡;四是两岸关系严峻复杂持续未改,风险增高;五是“港独”暴力负面影响绿营趁机利用,用心险恶;六是特朗普上台中美贸易磨擦,起伏不定。

  仇长根指出,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情扑朔迷离,变幻莫测。目前国、民两党初选结束,各自的困窘是,国民党“卖菜郎”韩国瑜脱颖而出,但面临党内分裂之危,需要整合;民进党蔡英文扳倒对手赢取出线,但压力重重,危机四伏;无党籍柯文哲组党,仍在观望盘算,参选未定。而其它政党及第三势力等各种组合,不排除有跌破众人眼镜之举。看今日台湾,政党政治发展异化,想象中任何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台湾大大小小11项选举,政治人物的手法已经玩得出神入化,娴熟老道。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