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观光只剩两招?蔡当局穷途末路到撒完钱后又要免签

2019年08月06日 15:59: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救观光只剩两招?蔡当局穷途末路到撒完钱后又要免签。(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日前,大陆公布赴台个人游自8月1日起暂停。消息一出,台当局手忙脚乱,急忙想办法应对,“交通部”除了立马端出36亿新台币的相关旅游补助方案,“交通部长”林佳龙又再抛出放宽东南亚免签的构想,好增加南向客源。

  据台媒报道,台“政务委员”张景森将于7日召集“跨部会会议”,针对越南、印度尼西亚是否免签或签证简化进行讨论,张景森说,会在保证台湾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开放”。

  台湾《联合报》6日发表快评指出,蔡当局上任3年多来,面对大陆游客不断下滑、旅游人数萎缩,始终拿不出什么新的招式,绕来绕去就是两招。一手拿纳税钱狂撒补助,这也补,那也补助,总之就是撒钱、撒钱再撒钱。另一招就是针对东南亚国家开放免签或以奖励旅游的形式简化来台手续,一路狂开绿灯,就为了到年底好来吹嘘今年旅客人数又创了新高。

  快评指出,开拓多元客源不是坏事,但问题是,蔡当局为了填补大陆游客的缺口,罔顾平等互惠、地区安全急救章的作法,其实这3年来已经很明显地对台湾社会造成冲击。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底来台的越南旅行团爆发史上最大宗脱团纪录,153人竟脱团了152人,这4团都是通过台当局的东南亚来台观光签证便捷措施“观宏项目”以电子签证来台,没想到全团几乎跑光,分析都是预谋的“假观光真偷渡”。当时舆论就涌现对于台当局为冲刺人数罔顾质量的政策讨论之声。

  评论指出,蔡当局酝酿开放越南与印度尼西亚免签,早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8月间一度传出张景森“下令”台“外交部”及“内政部”,直接开放越南与印度尼西亚试行免签,引发蔡当局内部反弹,连民进党的“立委”都有异议,后来遭“行政院”否认,此事不了了之。

  现在碰上大陆居民个人游暂停,撒完了钱,蔡当局又打算使出开放免签这一千零一招,至于台湾地区的治安考虑,也不重要了吧。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