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当局如何操弄,已不在大陆的考量范围内

2019年08月06日 08:51: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大陆游客通过“小三通”到金门旅游。(图片来源于“中时电子报”,李金生摄)

  台湾“中时电子报”5日发表快评指出,大陆暂停自由行在意料之中,只是外界没预期这么早就有“动作”,而且大陆直接公开宣布,代表民进党当局如何操弄,已不在大陆的考量范围内。

  快评指出,台湾旅游业者的呼喊撼动不了民进党,反而会让绿营藉此操作。随着这次民进党当局先修改“国安五法”,后有“中共代理人法案”等着推出,两岸民间交流也逃不过绿色恐怖,更煽动两岸民间仇恨,近期不少台湾媒体刻意放出大陆游客在台不文明行为。

  快评指出,大陆把台湾当一家人,但民进党当局只是把大陆游客当提款机,站在大陆的角度,自然必须有所作为。

  当大陆已经无惧台湾政局的演变,一方面代表大陆对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定意志力,另一方面是台湾的地位日益边缘化,台湾政局更迭对大陆已无足轻重。民进党对此或许应该高兴,但只是表面风光,实际上这是台湾前途的悲哀。

[责任编辑:张亚静]